沉迷于中也的帽子底下

已死,有事秽土转生

【吐槽】再抽不到太宰教授的课我就直播吃键盘!

十粉点文 @白罗宾  感谢点梗,笔芯。

哒宰中也双语文老师设定

 

 

 

 

BSD吐槽君:

你好!本人男,颜值身高和本文无关就不写了,坐标国文学院。

作为一个大三资深老腊肉,有点话实在是不吐不快。

我们学校有两个值得让人诟病的问题。

第一个问题是选课系统。

作为一个非洲人,本校的选课系统实在是对我不甚友好。我已经连续三年预选抽签0中了,如果这样下去,说不定我会创下两项历史性的纪录:

1.连续四年预选抽签0中

2.第一个因为选不上必修课而无法毕业的本科生。

不知道你们是否听说过一个传言,我们学校除了被称为全日本最好的综合大学之外,还有“打架最强大学”、“损人最毒大学”、“横浜黑社会大学”“横浜刑侦大学”、“横浜不让上课大学”等等诸如此类流传甚广的称号。

我可以以我的非洲血统保证,我们学校不仅学生是最好的,教授是最强的,教学设施是最全的,选课系统也一定是最复杂的。

第二个问题是语文课。

和其他众多的大学一样,本校的语文课除了大一上学期是必修,老师是学校指定之外,大一下到大四均为选修。

大一上学期我的大学语文老师是尾崎红叶教授,尾崎教授教的如何在此不多赘述,总之是一个很负责任也很严厉的好老师。

大一下选课的时候听从学长学姐【没上过太宰治教授的语文课等于在BSD大学白呆了4年】的建议,选完必修课之后立刻把太宰教授开的【近代日本文豪作品选讲】和【世界诗歌赏析】加到了预选名单里。

最后的结果是这两节课都没有抽签选上,我当时很甜很天真的以为这是正常的,因为我大一优先级低。

但是大二的两个学期我依然与这两节课失之交臂,有一点情报处理基础的我开始研究我为什么总是选不上,这背后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不好意思扯远了。

大三,选课系统一开放,我就密切的关注着太宰教授这两门课的选课状况。

结果令我震惊。

太宰教授的两门课的课余量全部都是-1000+

这说明了什么?如果你们无法理解-1000+这个数据有多么惊世骇俗,让我给你们举几个其他的例子说明一下。

首先先给大一小鲜肉们讲一下我们的选课系统

众所周知,不同专业要学的课不一样,然而有一些公共选修是对全校开放的,比如说语文课和英语课以及一些科普性课程。

据我调查,本校最火的课程除了太宰教授的语文课之外,还有国木田教授的高数课和菲茨杰拉德教授的英语课。

国木田教授的高数课是必修,一般情况是-300左右,因为国木田教授讲课条理清晰,重点明确,给分很高,高数又是必修课所以学生们都想进去。

菲茨杰拉德教授的课很火是因为……他上课……撒钱。

其他比较热门的课还有福泽谕吉教授的孙子兵法,森鸥外教授的犯罪心理学等等,这些大都是出自教授的个人魅力,这些课我都没选上过,所以也没啥可说的了。

最重要的必修课课余量最多只会-300,而一门选修课却会-1000,这说明不仅应届会选,还有往届和新生提前选。

太宰教授到底为什么火爆全校就很耐人寻味了,据我调查,太宰教授两门课挂科率都高达一半以上,而且经常不见人影,据说有一次上课时间都过了一半才浑身湿漉漉的出现。

即使如此所有人还是挤破了头想要进这节课,我有一个室友人品爆发选上了,但是她几乎每次都是站着上的课,好像是因为蹭课的人太多导致本来应该上课的人都没有地方坐着上了……

虽然我预选从来没选上过,但是预选依然是大多数人的课表来源,正选和补退选很少能选上课,所以这两门课的开放至少会导致900+的人浪费两学分。

更严重的是,太宰教授的两门课会造成有些课的停开或是过于冷清。

首当其冲的就是中原中也教授。

中原中也教授和太宰治教授同为国文学院的教授,每学期也开两门课,可是和太宰教授比起来,中原教授的课绝对算是门可罗雀了。

上个学期我在正选时选了中原教授的课,感觉非常好,教授不仅非常耐心而且上课非常风趣亲民。

期中作业题目是【听来的故事】,好像是我写的还可以的原因,中原教授亲切的传唤我去面批。教授说我写的故事哪里都好,只是有一处不符合逻辑,就是“因为没有讨教授关心,期末成绩被扣去了一半”,他笑着说:“这绝对是严重违规。”然而……这是真人真事,来源依然是我可怜的室友,她因为在给太宰教授的期末论文里嘲讽了一下中原教授的身高,结果她的期末成绩就变成了原来的一半。因此她挂科了,不得不重修语文。她居然一脸陶醉地跟我说:“太宰教授说:我下学期还想见到你。”这不是插的高高的挂科flag吗喂!

还有小道消息说太宰教授和中原教授关系并不好,跟这个有没有关系呢?虽然我总是看到他们出双入对╮(﹀_﹀)╭

我把这件事告诉中原教授了之后,中原教授的表情变得非常微妙,然后结结巴巴的跟我说:“这件事我们会协商的。”说实在的,教授们会怎么协商这个问题,我真的很好奇。

综上,我强烈建议把太宰教授的课从两节削减到一节,来节省广大学子的两学分以及缓解教师之间的矛盾。

顺便,在最后强烈安利中原教授的课!中原教授除了矮之外哪里都好哟~

热门评论:

1.lz药丸,我仿佛看到可怜的lz拿着只剩一半的期末成绩单哭着吃键盘的未来。

2.hhhhhhhh楼主是有多大的怨念啊一再强调自己选不上课。

3.lz你还是图样啊,你不知道太宰教授和中原教授是一对吗?

4.看来我下学期要换个大点的教室啦~争取让课余量突破-2000,这样就能让中也的课停开了呢~

5.我们的协商很纯洁,lz的顺便可以不说,真的。

 

评论(15)

热度(118)